習近平國際場合表明對港立場 吳秋北:顯示中央不會有任何妥協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news/system/2019/11/14/010131696.shtml

習近平國際場合表明對港立場 吳秋北:顯示中央不會有任何妥協
吳秋北。資料圖

【橙訊】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11月14日,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,強調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,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。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接受《橙新聞》訪問時表示,習近平在國際會議上發放相關信息,除了重申中央政府對於特首林鄭月娥的堅定信任及支持外,也是給反對派和觀望者、外部勢力嚴正警告,不要有任何幻想會在這場運動中得到任何成果。

吳秋北指,習近平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,仍然非常關注香港,顯示對香港局勢相當重視。

他指出,連日來暴亂升級,示威者更加變本加厲,企圖癱瘓交通及日常生活,而習近平提到的三個堅定支持,信息非常堅定及明確,就是止暴制亂、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,不會有任何妥協。

吳秋北亦提到,歐洲議會昨日(13日)再次試圖插手香港事務,而習近平在國際場合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,就是要告訴全世界,中央政府對於特首及特區政府堅定信任、堅定支持,這些信息也是給反對派、觀望者和外部勢力嚴正警告,不要有任何幻想會在這場運動中得到任何成果。

他認為,這次反對暴力的鬥爭,有國家在背後堅定支持,這些暴徒背後的反對派、外國勢力的企圖註定會失敗。

責編:C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