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 | 吳秋北:相信還會有更多的香港居民到內地發展

https://gz.leju.com/news/2019-02-21/12516504210788398711148.shtml

乐居买房讯 发自香港

  2月21日上午,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在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举行。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、广东省省长马兴瑞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、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济司司长郭兰峰等人士出席宣讲会。乐居直击一线,送上最新的现场资讯。

现场采访
现场采访

  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表示,关于粤港澳大湾区政策落实方面,其个人最关注的还是整体的发展。其提到要以人为本,带动各方面的民生改善。我们所有的政策最初的出发点,基本点都是为了使人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,所以我觉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,主要要把三地的一些发展可以更好的对接,打通制度上的障碍,特别是人才的流动,因为所有的发展都是以人才的流动和推动的。希望政府可以更积极把三地的政策措施可以更快地出台。

  此外,对于9万多香港居民申请港澳居民居住证这方面,他说到我相信之后还会有更多的香港居民到内地发展,也需要这方面的居住,这也是体现和享受国家平等的公众服务,是个非常好的措施。

  而关于这方面政策的措施的落实?吴秋北表示,我希望各方面的便民措施能够出台,尤其是我们一直很强调在内地的生活的便方便,比如我们的社会保障、医疗政策可以尽快落实,使得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宜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