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區共融一家親

工聯一直關注港人在内地購買醫保和社保的情況,最近終於成功協助一名93歲港人購買了醫保。這是去年國務院回覆工聯人大政協,就醫保安排的一項最新措施。

最初為何會想到通過人大提這個建議?工聯會了解到港人內地養老的普遍性,以至北上就業的人越來越多,兩地的融合越來越深,互動範圍日漸廣泛,涉及到各行各業;這些都是某些鼠目寸光、劃地為牢,假「香港本土」之名,對內地發展選擇性失明的”Hongkonger”不願意承認的。

把握粵港澳大灣區三地共融與發展機遇

粵港澳大灣區(這才是真正意義的經濟圈)作為國家發展重要戰略,是大勢所趨。香港身在其間,更應乘時而起,因勢而為。港人近年被少數政棍左右,不斷累積放大他們對中央的抵觸情緒,反對派不斷製造一種去中央化的思想,令港人對於大灣區從一開始就帶著一種距離感,甚或以消極牴觸的態度去看待,這樣其實是港人的大損失,是有點幼稚,很不成熟的!

也許從一開始,我們這些作為兩地溝通「橋樑」的「聯繫人」,沒能更好的去解釋,去宣傳大灣區,可能我們犯了一個錯誤,就是認為這麼好的事情,沒什麼好去反對的,就忽略了接受過程中的一些情緒上的、情感上的因素。這是令人遺憾的。”Hongkonger”對我們的偏見甚深,他們以「賣港」之心度人,誣蔑我們思考做事都只向中央負責,不理港人死活。這怎麼可能呢?香港回歸20多年,中央一切對港決策都是為了保持一國兩制香港長期繁榮穩定,如果我們把香港搞死了,最該被炒魷魚的不就是我們麼?

反對派攬炒斷送香港未來

中央希望香港繁榮穩定,歐美外部勢力管你香港死活,才不希望香港繁榮穩定呢!正常來講,特區政府才是以香港繁榮穩定為己任的,才是最上心的;無論是一國的前提,還是基本法的規定,還是共同的發展目標,中央和特區政府都應該是一條心的。國家和港人的利益更是一致的,這並不是一種從上至下的指令和壓力,而是共同的認識,一致的需要。如果港人能看得清,想得透,就能明白我們和中央是一種通力協作互惠互利,而不是對立,更不可能是誰懇求誰。

我們年輕人可以思考一個問題,反對派搞攬炒,搞垮香港的經濟,搞爛本港的生活,這個後果誰來承擔呢?當然是我們自己了;有的年輕人總說「為了香港的未來,為了香港人犧牲一點是值得的」。可他們犧牲的是哪一點呢?又真的是「一點」而已嗎?他們喊這句口號的時候真的明白要承擔什麼嗎?是不是潛意識裡有一種「一定有人為此買單,但絕對不會是自己」的僥倖心理呢?他們真的是要「自殺未來」來懲罰林鄭,懲罰政府?林鄭已經是特首了,怎樣都是有擔當有貢獻的特首,他們「遺臭萬年」得了特首嗎?他們前途無量,「一無是處」的林鄭值得他們如此犧牲嗎?!

這個問題要反覆思考,事情發展到不同階段,會有不同的領悟。

近年來,香港經濟發展疲弱,整個發展彷彿已到極限,我們都在講突破,都在尋求新的發展機遇,希望有更多的就業機會,上升空間,而中央就是在創造這種機會,當個人的發展融入到國家的發展,那你就是一個新時代的締造者。

I burn,you burn 還是 I win,we win

我們支持司法公正,嚴懲暴徒,不能因為年齡、背景而縱容姑息;社會上很多聲音認為這是冷血、無情、不顧年輕人的未來、不理解他們的追求,認為這是堅離地⋯⋯

我們的嚴懲源自真正的關愛,而反對派的煽情才是邪惡的毀滅;我們一直在努力阻止反對派攬炒香港,努力保住香港周全,受益的是所有港人。重提風波起源,我想「逃犯條例」罪不至死,更不至於至香港於死地,反對派借題發揮,是蓄勢已久、13年「佔中」未果的捲土重來。時至今日,任何藉口、說法、所謂的追求都應該被看穿了,我們很遺憾有些病入膏的”Hongkonger”,可能真的需要更長的時間去醒悟、回頭;但是我們要建設一個更好的香港,去等待他們的回心轉意,而不是用香港的沉淪去讓他們「得意」或者「後悔」;而對於尚存理智,肯獨立思考的那部分人,我想他們會有同半年前不一樣的感悟。這部分人就是香港未來的關鍵所在。而我們堅定愛國的港人是我們香港未來的基石,縱使中央有再好的政策,港府有再堅定的信心帶領香港走出困局,真正能奏效的,還是港人的心意和行動。

也許我們不需要對中央感恩戴德,只是對港府少一些無端指責,一起改變一下社會氣氛,平和一些,看得開一些,讓香港唞一唞,再重新出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