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秋北:新特首須忠誠有為 擁護並守護”一國兩制”

http://hk.zijing.org/2017/0301/730400.shtml

来源: 紫荆网  2017-03-01 15:03

[导读]紫荆网3月1日香港电:吴秋北希望,新特首必须真正爱国爱港,坚决拥护并守护“一国两制”,准确落实基本法。在保护国家安全和主权问题上绝不含糊,确保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。

紫荆网3月1日香港电:全国人大代表、香港工会联合会理事长吴秋北在《紫荆》杂志刊文称,特首选举,各界自必提出各种各样的期望,这些期望既有特首这一重职应有的必要条件,也有社会各界的诉求。

吴秋北称,作为特首,首先是“一国两制”的实践者和基本法的执行者,既要向中央政府负责,也要向特区负责,所以特首必须要有高忠诚度并得到中央政府的充分信任。另外社会发展和面临的问题更要求新特首必须有心有力,德才兼备,有长远的眼光、广阔的视野,团结各界,针对问题,对症下药,带领香港摆脱内耗,重回发展正轨,发挥香港的优势,再创辉煌!

吴秋北认为,作为劳工代表,近来总会被反对派及其媒体抛出一个居心叵测的问题,即如果特首参选人不解决标准工时问题,便不提名/投票给他/她。问题的荒谬在于,把选特首降格为选劳工局长,并以单一议题限制多方争取,从而自废投票权,这完全是反对派一贯的有破坏无建设的馊主意!

吴秋北指出,当然作为劳工代表,较完整的劳工诉求必不可少。社会稳定必须以民为本,特别要关顾僱员的需要及社会上弱势社群的生活困难。打工仔热切期盼新特首在劳工政策有新突破,勇于担当,积极有为,慢慢扭转社会“强资本、弱劳工”的不公情况,促进本地就业,提升各行的就业质量,劳资一齐提升竞争力,共享繁荣。对于三大劳工问题——标准工时立法、取消强积金对冲、实施退休保障制度,劳工界的合理期望是新特首必须有作为。

吴秋北说,至于房屋、医疗、教育等范畴也要急市民所急。新特首也要关顾青年发展,致力透过教育让年轻人自信自强、关心社会、了解国家,为国为港作出贡献。

吴秋北希望,新特首新人事新作风,赏善罚恶,知人善任,打造敢作为、强有力的执政团队。政府要摆脱立法会被反对派骑劫的状况,确保有效施政。

吴秋北希望,新特首必须真正爱国爱港,坚决拥护并守护“一国两制”,准确落实基本法。在保护国家安全和主权问题上绝不含糊,确保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。

(原文刊载《紫荆》杂志2017年3月号)

责任编辑:杨海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