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秋北:兩會期間將跟進以回鄉卡在內地用公共服務

https://news.rthk.hk/rthk/ch/component/k2/1445660-20190302.htm?archive_date=2019-03-02

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昨日於北京召開第二次會議後,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布8項便利措施,到北京出席兩會的港區人大代表兼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,有關措施令人才流動更加方便,人才亦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因素,歡迎對稅項及創業等的便利措施。

吳秋北說,將在會議繼續跟進大灣區便民措施,如跟進港澳居民在內地以回鄉卡使用公共服務、購買城鎮醫療保險、養老政策及兩地救護措施等。

另一位將出席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、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就表示,新公布的便利措施對整個大灣區也有很大幫助,認為措施實質及務實,如新的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,可促進專業人士及青少年在大灣區發展。

另一名人大代表陳勇表示,林鄭月娥昨日的公布是好消息,除了大灣區發展規劃會為香港帶來新機遇外,中央每隔兩個月左右就有一項惠港措施公布,能讓香港市民感受到發展大灣區的機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