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心抗疫不裁員記者會

新的失業率會持續走高,毫無懸念。早前做工聯會旅遊聯業委員會香港「智悠行」再出發記者招待會嘉賓時,瞭解到旅遊業從業員的開工不足率是百分之百,生活困苦,令人憂心。所以行業未雨綢繆,先做計畫,積極向政府建議優化自由行。待到條件許可時,儘快為打工仔創造就業機會,拉動香港經濟。

條件許可包括兩方面,首先是疫情穩定,健康安全第一;再就是社會穩定,人身安全有保障。如果黑暴不止,誰敢來?說普通話的內地客不敢,講英文的外國遊客一樣心驚。

我會將「智悠行」的提案帶去兩會,但是,大門打開後,如何將遊客請進來,靠的是香港自身的吸引力。不僅旅遊業如此,各行各業的發展都離不開穩定的市場環境。所以能从根本解決香港問題的,還是我們港人自己。

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」工商界召集人發起「同心抗疫不裁員」活動,勞資雙方非不變的對立關係,共度時艱,團结互助是每一個香港人的良知和擔當。正常的香港人和反對派不同,香港不好,香港人怎麼好?

要做的事很多,多建議多支持多幫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