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助市民申請緊急失業慰問金

今天是「工聯緊急失業慰問金」開始申請第一日,我下晝去到工聯幾個辦事處,同申請者傾了一下,直接了解情況;申請者有20幾歲的後生仔,也有70幾歲的老人家。有日式料理店沙律部的新手,也有好識得煲靚湯的姐姐,還有建築業的兄弟,揸的士的阿哥。

工聯會全港有40幾個收表點,感謝眾多申請者的耐心輪候,多謝一班同事和義工的辛勞,觀塘一個點今日收到表格1000多份,港島也收到幾百份。聽到了大家感謝工聯會的聲音,也感受到大家面對失業的壓力。

慰問金的申請已大量超額,名額有限,額滿即止。申請不到的,還請諒解!

我都有同大家講,工聯會是从社會各界籌得善款,包括工聯立法會議員,港區人大代表等,不過,工聯的能力太有限,更重要的是要督促政府解決港人困難,同時我也呼籲大家多支持政府工作,支持政府快點派一萬元,快點在立法會通過失業緊援助金。

近排確也看到政府在不斷改善。我們應該多鼓勵林鄭積極為市民做更多好事。有更多大市民的支持,政府才有信心和底氣去做得更多更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