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線上展覽】「墨影匠心─閩台港澳職工書畫攝影聯展」9月22日交流展出

「墨影匠心 ─ 閩台港澳職工書畫攝影聯展」將於2020年9月22日上午9:30於福建省福州市三坊七巷舉行,並會進行「四海一心,大美工匠」開幕式的線上連線,令到各地工會會員、職工及書畫愛好者可以足不出戶欣賞作品,屆時我會工人俱樂部九樓將同步舉行開幕儀式及線上展覽。


因疫情關係,香港地區採取錄影方式進行連線。由吳秋北會長致辭,並親自揮筆寫下「工」字,與其他地區代表合作「四海一心,大美工匠」。吳秋北在致辭中提到:是次活動已第五年舉行,各地工會通過書、畫、攝影作品的交流,建立了深厚感情,彰顯勞動精神,弘揚民族文化,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。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舉行,意義非凡!靈活運用線上模式,做到各地連線,聯合展出,整個活動得以繼續進行。


今年香港展出作品共45幅,早於5月舉行公開比賽徵集會員佳作。是次書法公開組、中學組、國畫及攝影比賽參加人數多達200多人,年齡最小11歲,年長80歲。作品以不同字句詩篇、大膽色彩表達「美麗香江‧動感之都」主題,相信各地觀眾都能從中找到自己所愛,通過作品,以藝會友,互相激勵,互相學習,共同進步。」
婁耀敏老師表示:「雖然這次因為疫情未能親身前往福建參與活動,但兩岸四地同胞心連心,都希望能夠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,將心意和理念體現於每一幅作品之中。」


李成豪老師分享於香港寫書法及授課的心得:「很高興能夠發揮所長,在工聯會教學相長,希望將書法這一國粹慢慢在年輕一輩中傳下去。」同場眾師生與吳秋北會長一齊合唱「相親相愛」,展示閩、台、港、澳一家親,讓各地職工在疫情下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