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移交逃犯】工聯會倡提高內地啟動移交機制門檻 減商界憂慮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news/system/2019/03/17/010112347.shtml

【移交逃犯】工聯會倡提高內地啟動移交機制門檻 減商界憂慮
黃國健(左四)出席活動,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。圖:工聯會fb

【橙訊】政府建議修訂《逃犯條例》,引來商界憂慮。工聯會提議,政府在修訂條例時,可考慮提高內地啟動移交機制的門檻,消除商界憂慮。

行會成員、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今日出席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活動時說,修訂《逃犯條例》屬香港內部事務,目的要彌補法例漏洞,以免在外地犯法的港人可以逍遙法外。

他已聽到商界對有關修例存在憂慮,但認為這些憂慮並非不能彌補,他說:「其實有很多事可以做,例如我們可否要求內地啟動門檻較高,由中國最高法院要求才能啟動移交程序;第二,若是商業犯罪,會否達到一定標的金額才可要求移交,這些都可商討。」

黃國健表示,工聯會有機會就修例與政府會面,屆時會提出這些建議。

港區全國人大代表、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說,有關修例涉及46項刑事罪名才需移交,並不包括政治罪行,批評泛民將事件政治化,並非從巿民安全和社會安定出發。